谦亭

cp洁癖严重到死雷点周叶 韩叶,别踩求求你了

【周江】纸短情长

#原著向,私设有
#大概是个甜饼
#命多舛的一篇,一开始被我一个手抖删了.......
#全程江江视角,可能会有后续,周泽楷视角√


01
周泽楷和江波涛是同一赛季退役的,他们勤勤恳恳的为轮回付出了十年光景,把轮回送上了新一届的王朝,也是时候该卸下满身的荣耀,淡出自己所热爱的圈子,化生为芸芸众生,泯然众人。

一枪穿云依旧封为枪王,但枪王已不再是周泽楷。

无浪依旧是第一魔剑,但第一魔剑背后再无江波涛。


02
退役发布会那天很快就到,各大媒体自然不会缺席这么重要的场合,台下早已乌泱泱的坐满了一片人,也少不了支持他们的粉丝们,时不时传来的抽泣声,让已经逐渐稳重的孙翔鼻头也微微发酸,而轮回未来的神枪手已经在后台泣不成声。

周泽楷毫不避讳的牵起江波涛的手,他们的关系到现在也不再是秘密,无需藏着掖着,大大方方的展现在世人眼前,暴露在世俗之下。发布会临近尾声,周泽楷第一次从江波涛手里接过话筒,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张薄薄的信纸,在无数的长枪短炮面前向江波涛单膝下跪,薄唇轻起,缓缓开口,毫无防备。

“我知道我自己可能说不出什么动人的情话 有时候还要你帮我表达出来。”

“我以前说话就不太利索,我也做好了以后接触的所有人都不能理解我的准备 ”

“但是,上帝倒是很眷顾我。”

“他让我在最困难的时候,遇见了你。”

“我周泽楷这辈子没有这么爱过一个人,你是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

“江波涛,我想跟你有个家,我们,结婚吧!”

周泽楷手里的信纸早就不知道飞去会场的哪个角落,取而代之的是一枚看上去毫不起眼但价格不菲的男士戒指,就像是江波涛给人的感觉,平平淡淡,只有真正了解他的人才知道其中的价值。

眼前的人早已红了眼眶,慌慌张张的想把周泽楷从地上拉起来,手还没伸出半边,就被人握住掌心,虔诚的在手背上落下一吻。随后,左手的无名指上就多了一枚小小的指环,而他们今后的人生,也因为这枚圆环,死死的紧扣在一起,不容分离。

真好,一枪穿云的身边还是无浪,周泽楷身边也还是江波涛。


03
“江副”接手无浪的小姑娘站在江波涛寝室门前,轻轻呼着她的前任副队长。江波涛正收拾着行李,大抵是些没用的东西,但他是个念旧的人,自然是想把这些全部带走,以后看着他们还能忆起自己当初在轮回时那些岁月年华。

“副队,你没必要带这么多东西吧,好歹留些东西给我们,以后我们瞧见了,还能想想你。”

“怎么,以前没见你这么重感情啊。”江波涛揉了把小姑娘的发梢,把轮回的队服塞进已经鼓鼓囊囊的箱子里。

“话不能这么说副队,我知道你要退役的那天可是整整在房间里哭了一整天呐。”小姑娘显然对江波涛的言辞感到不满,气呼呼的站起身,佯装要离开的样子。

“好啦,好啦,我知道你的心意,说吧,你平常没事不会来找我的,今儿怎么了。”

“这不你要走了,太想你了,怕以后都看不见了,多来看你两眼。”

“你别再这给我贫啊,说吧到底什么事。”江波涛收拾好最后一个箱子,摆着架子站到小姑娘面前,魔剑妹子也没被吓着,贼嘻嘻的凑到他跟前,小心翼翼的问到
“果然蛮不过副队,我就想知道,副队你为什么和周队在一起啊,我不是说周队不好,我只想知道你为什么会选择周队。”

“因为他帅啊!”江波涛回答的一本正经,可小姑娘显然对这个结果很不满意,打破打滚的央求着一定要说出实情。

“副队你可不是这样轻浮的人,这答案明显就在敷衍我。”

“我难道没有说过吗,那我就告诉你一个人哦,你可别说出去啊,马上他们又闹我偏心。”魔剑妹子狠狠点了点头,凑身坐在他身旁。


04
江波涛其实也不清楚自己是怎么喜欢上周泽楷的,他一开始从贺武转会到轮回,最先接触周泽楷的时候只是觉得眼前这个在赛场上叱咤风云的神枪手,现实中只不过是个很麻烦的帅哥。

江波涛第一次真正接触周泽楷是在他刚刚被贺武打包送给轮回战队,顶着2月萧瑟的寒风,拖着有他半个人高的箱子站在轮回俱乐部楼下的时候。周泽楷披着轮回队服匆匆从大楼里冲下来,连个围巾都没有带,气喘吁吁的站在江波涛面前,毫无赛场上枪王的形象。

“周队你好,我是新来的江波涛。”江波涛友好的向周泽楷伸出手,周泽楷也没给回应,腼腆的点点头,顺手拎过江波涛手里的行李箱。

“队长,我来拿就好,怎么好意思让你来。”江波涛作势从周泽楷手上接过行李箱,这里面装了多少东西,江波涛自己心理还是有点数的,这么重的箱子怎么好意思让他只见过一面的人替他拎着,何况这个人以后还是他的顶头上司 ,哪有让上司替自己拎包的道理。

周泽楷楞是没松手,抿着嘴,憋红了脸,咳咳盼盼吐出几个字“不行,我来拿。”语气倒是霸道的让人不容拒绝。

江波涛见状也没不好在说什么,颇有些尴尬的跟在周泽楷身后,又一茬没一茬的跟他搭着话,换来的也只是周泽楷几个短音节的字词。

“这人,真麻烦”尚未修成周语十级的江波涛如是想。


05
“哈哈哈周队要是知道副队你第一次见到他是这么想他的,鼻子都能气歪。”小姑娘笑倒在江波涛肩上“我还以为副队你第一次见到周队就能知道他再说什么。”

“怎么可能,我又不是有超能力。”江波涛把轮回全员的合照塞进包里。

“我要真有这个能力,我还来当什么电竞选手,早就爬上人生巅峰了,我还记得我当时跟小周可是花了超多时间磨合,才最终有这个默契。”

“没意思,我还以为真那么神啊,对了江副,你和周队是谁先表白的啊!”

“你说来你可能不信,小周追的我,也是小周先表的白。”


06
江波涛现在还记得周泽楷对他表白的那天,那是第十赛季,轮回惜败于兴欣战队,王朝最终还是没能诞生,媒体除了大肆报道兴欣战队这个崭新战队的夺冠历程后自然也没忘记把镜头对准惜败于兴欣的轮回战队。发布会上自然而然的把矛头对准了当时年轻的副队长。长枪短炮一瞬间全部伸向江波涛跟前,咄咄逼人,各种刁钻的问题如初而至,仿佛这次轮回的失利,全部都只是江波涛一个人的责任一样。

微博上也炸成了一片,无脑的键盘侠和伪路人粉在一晚上把他送上了微博热搜榜,更有加v的博主发布了一篇看似有理有据,其实完全是胡说八道的微博长篇来分析这次总决赛的轮回失利。虽然内容狗屁不通,但是博主一看就是语言功底相当棒,草草几笔就能煽动人心,底下更风的更胜,无一不是说让江波涛早点离开轮回,别耽误了轮回诸如此类的不负责任的话。

江波涛把自己摔在床上,空调的风呜呜的吹着,惹的他一阵心烦,杜明和孙翔不知道已经敲了他多少次门了,一遍又一遍的劝着,也没管江波涛听没听进去,深怕他再里面出了个三长两短。

“我说你们别敲了,我没事的。”

“江,开门,是我。”周泽楷轻轻唤着,温柔的示意里面的人把门打开。

“是小周啊,你先进来吧”周泽楷推开门,江波涛憔悴的坐在床边,浓浓的黑眼圈快要拖到下巴,床旁桌上摆着的笔记本还在播放着上次和兴欣比赛的视频,旁边的小本子上密密麻麻的,看样子,这场比赛,江波涛已经看了数次。

“小周,我仔细想过了,可能现在的我已经不在适合轮回了吧,这次比赛确实有我的失误,如果这件事压不下去,我还是,退役吧。”江波涛坑着头,他知道周泽楷现在应该很生气,他也清楚自己的这话很不负责任,但,这已经是他能想出最好的解决办法了。

“你说什么傻话。”周泽楷蹲在江波涛身前,一只手抚过江波涛的脸颊,把人圈在怀里。

“江,轮回需要你,你的存在,从来不多余。”

“如果没有你,就不会有现在的轮回,也不会有现在的我。”

“没有人会怪你,我们都需要你。”

“别给自己太大压力,你没有错,想哭就哭出来吧,别忍着,有我呢。”

天塌下来怕什么,还有我顶着。

江波涛鼻头有点发酸,委屈了三四天的眼泪,在周泽楷的怀抱里全部崩溃,顷刻间,周泽楷的肩头已经湿了大半,一下一下的安抚这江波涛颤抖的双肩,吻了吻江波涛带泪的眼角,俯在耳边,悄声说到
“答应我,以后有什么委屈别忍着,我和你一起面对。”以前总让你一个人背负所有,从今以后,有我在你身边。

“江波涛,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的那种。”

当晚,微博热搜再一次爆了,来源于周泽楷转发了大v的那篇文章,草草两笔,把人家怼的连渣都不剩。

“我的副队长,不需要外人来对他指指点点。”

07
“哇!”小姑娘张大了嘴,显然是被周泽楷这出乎神技的偶像剧男主模式撩的连魂都没了。“周队也太暖了吧,平时肯定都是周队宠着你。”

“平时确实是小周宠着我比较多。”江波涛笑道,周泽楷宠自己副队可是全轮回都有目共睹的,连叶修在世邀赛回来都向他私下抱怨过,周泽楷一天一个电话,过分的时候还视频,简直不让单身狗活。

“你们那么恩爱,肯定没有吵过架吧”

“吵过哦,但一般都是小周先道歉的。”江波涛眨眨眼,还记得他跟周泽楷有过一次不那么过分的冷战,原因已经忘得干净,只记得最后周泽楷可怜兮兮的抱着他,蹭着他的颈窝,别别扭扭的倒着歉,一句一句的哄着他,最后也不知怎的,把人哄上了床。


08
“江,去吃饭。”
周泽楷站在房门口,绅士的轻扣三下门,江波涛合上拉链“那我的故事就讲到这了,记住啊,不能和他们说哦”小姑娘撅着嘴,明显还是没有对前任副队长的私生活丧失兴趣,奈何人家男朋友站在门口等着,自己也不好意思在占用他的时间,只得撇撇嘴,不满的嚷着
“下次一定要跟我说清楚哦!”

“在说什么。”周泽楷揽过江波涛,一只手接过江波涛的包,就像他们第一次见面时一样。

“才不告诉你,这可是我和她之间的秘密哦。”

“江,不乖。”周泽楷捏着江波涛腰上的软肉,惹得人咯咯直笑。

“没什么啦,就是问我怎么会爱上你。”

“所以,为什么。”

“还不是因为你有张好看的脸。”


09
爱一个人要什么理由,只是刚好那天我们两情相悦,刚好那天,你在楼下帮我拎了包。刚好那天,你对我说了句喜欢我。

怎么会爱上了他,
并决定跟他回家,
放弃了我的所有我的一切无所谓。
纸短情长啊,
诉不完当时年少,
我的青春都是关于你啊。



我终于写完了.....
跪求红心蓝手.....
依稀记得我昨天手抖把他删了的情景。

评论(9)

热度(2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