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亭

cp洁癖严重到死雷点周叶 韩叶,别踩求求你了

【周江】时光

#最爱的江江生日快乐!!今年终于16岁啦!

#久违的一更,更完继续失踪

#he!he!he!

#歌梗是time_z的时光



 

01

周泽楷自诩不是一个非常恋旧的人,他跟江波涛不太一样,一样物品摆久了,积了灰,有了坑坑洼洼,放在那也是占个地儿,还不如腾个位置给别的东西。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嘛。


 

不过江波涛不太一样,旧的衣服不愿意扔,每次收拾衣柜,从整理箱翻出一堆乱七八遭的衣服,拉着周泽楷,跟他就着一条已经掉色的牛仔裤或是一件泛黄的白衬衫,讲着已经听出老茧的芸芸往事。周泽楷心不在焉,故事江波涛每次整理都要拿出来讲一嘴,抱着企鹅抱枕靠在床边,江波涛跪在毛茸茸的地毯上,说着有些年头的玩笑话,在他说累的时候,从厨房端来一杯柠檬水,润润嗓子。


 

也许是年龄越长,旧事的回忆就像是浮在水面上的落叶,温暖又清晰。30出头的周泽楷早已不是当年那个在竞技场上战无不胜的枪王,身负荣光,耀眼的站在神谭上。现在大手一挥,转战幕后,没有因为商业价值而从事娱乐行业,他喜欢的只有荣耀一个而已。有时开开互动直播,跟还爱着他的粉丝谋个福利,拉上身边的副队长,粉丝叫嚷着像是回到了当年的轮回一样。




 

02

周末假期周泽楷也没有赖床的习惯,他喜欢一直有规律的生活。虽不及霸图张新杰那般准确到分秒,但整体的大方向,他还是不愿意破坏掉。早早起床给自己温了一杯脱脂牛奶,把全麦面包丢进烤箱里,想着江波涛昨晚临睡前嚷着想吃轮回楼下的那家灌汤包,抬头望了眼前几天才调准的挂钟,心理盘算了下时间,给卧室里还在熟睡的人掩好被子,摸摸口袋里的钥匙,轻轻带上了门。


 

11月的天虽不及大小寒那般彻骨,但来自北方的风稍稍一吹,让人冻的伸不开脖子。周末的早晨,注定是寂寥的,忙碌了一周的人们,好不容易盼到个清闲的假期,大可不必早早起床,舒舒服服的蜷缩在温暖的被窝里,暖融融的刷着一遍又一遍的肥皂剧,看着当红的炸子鸡。


 

周泽楷一直有着雷打不动的晨跑习惯,以前在轮回是为了商业,久而久之成为了一种习惯。即便是当年出征国家队在b市集训的时候,天天早上也会去附近小跑几圈,一度跟张新杰成为了跑友,同寝的王杰希曾经又找过张新杰换房间的想法,不过因为实在懒得再去整理东西,被扼杀在摇篮里了。


 

从周泽楷现在住的地方在到轮回还是有挺长的一段距离,往返一圈,稍稍会显得有些吃力,何况还拎着一人份的早餐。奈不住家里的小祖宗想了好几天,周泽楷只图得个任劳任怨的份。其实也没啥关系,扫个ofo,蹬回去。


 

周泽楷和那家灌汤包店的老板很熟,以前还在轮回的时候,经常跑完步拐个弯绕到箱子口,来一笼小笼,还得捎上全轮回的份。老板也挺喜欢这个帅小伙儿,对面高中女生就因为一次在这家店撞见过周泽楷,往后几乎天天蹲点,那时买灌汤包都差点要拿号排队,限时供应。孙翔笑他给那家灌汤包来了个免费的代言,老板怎么说都得给你免一个月的早餐钱,后来被吴启闹的说,队长的代言费哪止一个月的早饭钱。


 

周泽楷绕到门后,正赶上老板娘出来蒸包子,热情的招呼他进去给他下了碗扁肉馄饨,皮薄馅多,滴上几滴红油,甚是诱人。可能是因为周末的原因,店里人不是很多,只有住在附近老房子里的老人家,端来个搪瓷碗,给还在梦里的孙子孙女打包早饭。或者是背着书包拿着单词小本背诵的学生,边吃边应付素质教育考试。


 

老板娘坐在周泽楷旁边,嘈着一口沪腔,唠这最近的家长里短,说好久没看到孙翔那小孩了,长时间不来闹腾,还怪想他。周泽楷还掂量着孙翔还不知道在哪个地野去,转嘴绕道了江波涛上。笑眯眯问到小江今儿怎么没一起来。周泽楷含着口馄饨汤,烫了舌头,支支吾吾说了半天,也没憋出个所以然来,老板到是个明白人,一边招呼着客人,说铁是小江又睡懒觉了呗。


 

“老板再来一笼汤包,一碗馄饨。”


 

“对,带回家给江的。”




 

03

周泽楷还记得自己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和江波涛的见面。第六赛季,轮回对战贺武才结束还没几个月,惦念着当时赛场上摸清楚他想法的那个新人魔剑士,那是第一次周泽楷的想法彻彻底底的被看穿,自己不敢保证如果那个新人魔剑士,被挖倔出来,不是拘泥于贺武这样的小型战队,转会到大的战队像是霸图 蓝雨,对轮回来说会不是一种莫大的威胁。


 

11月的天进了立冬,初冬的天湿冷湿冷的,水分子在空气中弥散开伴着瑟瑟寒风,甚是让人清醒不少。周泽楷裹了件风衣,坐在咖啡馆靠窗有点阳光的位置。冬日的暖阳是上天赐给冬季唯一的一点慰藉,跟店里的小姑娘要了杯热可可,低着头坑在角落刷着没有油盐的八卦新闻,等着方明华前辈安排接待的客人。


 

冬日的阳光总带着点催眠的功效,手机刷的久了,人等的还没来,迷迷糊糊的,犯了困。再醒时面前到是坐了个温温柔柔的少年,周泽楷长时间压迫眶上神经,看不太清脸,拼了命的揉眼睛,想看清眼前人。依稀辨的了五官,少年笑眯眯的撑着脑袋看着他,柔和嗓音说着玩笑话,第一眼就是个很温暖的人,像是这阳光一样。


 

眼前薄雾见见散去,周泽楷是真的看见眼前人,贺武战队江波涛。江波涛打量着周泽楷,笑眯眯的望着他,似乎对眼前的人很有好感。周泽楷被盯的有点不好意思,撇过脸去,从包里掏出了一沓子文件,一张一张的,认真跟他解释来龙去脉,江波涛听的认真,是不是抬头瞄两眼联盟第一脸,真帅。


 

两人一聊就是一个下午,江波涛好像对轮回战队开除的条件十分满意,主要也对周泽楷十分满意,笑弯了眉眼,起身站起来,暖融融的说

“那以后请多多指教,周泽楷队长。”


 

多年以后周泽楷曾经问过江波涛,当初为什么只要一个下午就敢大着胆子前往轮回,是开出的条件诱人还是轮回的前景,江波涛只是摇摇头,搂过周泽楷的脖颈,把脑袋埋在他怀里蹭了蹭。

“还不是因为你有一张好看的脸,养眼。”




 

04

周泽楷觉得自己喜欢上江波涛是偶然,却也是必然。江波涛有这他身上说没有的东西,他们就像是迷失在地面上的两块拼图,靠种种机缘巧合才能在一起。


 

周泽楷想要表白,可是周泽楷不敢,他真的害怕万一失败了,连朋友都做不成,他不愿意失去江波涛,但更不愿意看见江波涛和别的女人结婚生子,组建自己的家庭,光是想想,鸡皮疙瘩就掉了一地。


 

“喜欢就要大胆去说呀,哪怕结果不尽人意,自己不后悔就好了。”方明华嚼着半块红烧肉,诚恳的望向周泽楷。他一点都不惊讶周泽楷为什么会喜欢上江波涛。甚至有点惋惜这孩子到第九赛季还没说出口,在不快点人家马上有女朋友了,哭都不知道去哪哭。


 

“犹犹豫豫的可不像你的风格。”方明华点到为止,端着餐盘离开了。


 

周泽楷倒不是忘了这事,一直都有放在心上,但是随着总决赛的降临,战队训练占了他们大半部分时间,从研究战术到排兵布阵都需要时间,能闯进4强的不可能是小战队,一边提防着那几个心脏的战术,一边还要研究战队的打法,周泽楷和江波涛每天忙的精疲力尽,回到宿舍连话都不想说,倒床就睡。


 

第九赛季,轮回夺冠!


 

周泽楷作为冠军战队队长,自然是被提溜接受一个节目的采访,最讨厌的快问快答,副队长还不在旁边盯着。


 

主持人是个新进的小花旦,能力不错,情商较高,在业界口碑中规中矩,但是很能拿捏分寸。小姑娘也是见过世面的人,大大方方的跟周泽楷打了招呼,让他坐在斜对面的沙发上,开始今天这集50问的快问快答。


 

周泽楷心不在焉,空调的冷风吹的他有点哆嗦,双手交叉,脸上带着招牌性的商业假笑。女主持表情突然一变,看着导播请求意见,得到肯定后略带玩味的看向周泽楷。


 

“请问周队,现在是冠军战队的队长,也是冠军战队的王牌,你有什么最想感谢的人嘛?”


 

“江波涛”周泽楷没有迟疑,笃定的说出这个名字,怕女主持没有听清,又缓缓来了一句“江波涛,我真的很感谢他。”


 

“果然轮回战队的正副队长关系很好呢,那些网传不合的要小心咯。方便问一下为什么是江副队吗?”


 

“他很好,懂我,陪着我,走过来很多很多,我不能失去他。”周泽楷脱口而出,没有片刻的思考,其实给他思考的时间,他还是会这么说。


 

“轮回正副队的感情真的很好呢,那有什么话想对江副队说吗?”女主持人眼睛亮亮的,嘴角上扬,笑眯眯的看向周泽楷。


 

“嗯....”周泽楷双手交叉,支支吾吾的,像是犹豫着什么。主持人尴尬的挠了挠头,刚想嘻嘻哈哈的打个圆场,被周泽楷抢了先。


 

周泽楷手心攒了汗,面对摄影机,眼睛里是收不住的柔情,像是下来很大决心,一字一句,坚定有力。


 

“希望神枪手的身边一直是魔剑士,一枪穿云的身边永远是无浪。”


 

“而我的身边,一直有你。”


 

“你愿意吗?”





 

05


 

“我愿意啊。”




 

06

同性恋在自己父母那个年代里是不被理解的,老一辈的认为那是病,得治。江波涛父母到是开明的不行,可能是家中还有一位兄长的缘故,对江波涛的私人生活也不做什么太高的要求,找个自己爱的,爱自己的平平淡淡的过一生,知足了。


 

周泽楷家不一样,父亲是留洋的海归,在国外待过几年,思想算得上开放。在自家小区楼下和隔壁大爷遛鸟的时候,被住对门的两个小姑娘看见了,笑眯眯的把他拉到一旁,对他说恭喜周叔叔又要填个帅儿子。周爸爸摸不着头脑,以为自己夫人这个年纪又怀了一个。


 

小姑娘笑道“您儿子,那个打游戏的帅哥,周泽楷。找了个对象。”


 

周爸爸一愣,随后乐的不行。自己儿子也是二十好几的年纪,就是性子不好,闷油瓶一样,也不知道遗传的谁。也有过给他找相亲对象,小姑娘都是冲着脸来,被性格逼走的。每每见面完都要跑到媒人那说两嘴“那个帅哥,闷的不行。”现在自家儿子好不容易找到个不嫌他话少的,真是省心。


 

“你们怎么知道泽楷谈对象啦?”


 

“您不知道呀,电竞周刊上都爆啦,您儿子联盟第一脸啊,关注度当然高。”小姑娘把手机调到界面,举到周爸爸面前。


 

“您儿子对象,您应该也认识呀,江波涛嘛。”


 

“好呀好呀,等等.....是小江吗?”


 

“对呀,轮回副队长江波涛。可怜我江江还没跟我结婚就被拐走了。”小姑娘摇摇头,见周爸爸楞在一旁,慌慌张张的说“叔叔,您回去可别打周泽楷呀,您知道喜欢这个东西藏不住的,这不是他们的错。”


 

周爸爸只是摆摆手,端着鸟笼坐会了石凳上。他自己是不反对这个事的。以前也见过江波涛,那个孩子给人的感觉温温柔柔的,说话也甚是乖巧,自己还蛮喜欢他。现在跟自家儿子在一起了,好像也没什么反对的理由。主要是家里那位,知道的话,反应会很大吧。


 

周爸爸回家的时候爱人正一脸愁云惨淡的坐在沙发上,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给鸟笼里的小家伙喂食,小家伙好像饿了很久,叽叽喳喳的一直叫个不停。周妈妈魂不守舍的,沉默了许久,突然抱住头呜咽起来。


 

“老周啊,怎么办啊,泽楷他,泽楷他找了个男的当伴侣。怎么会呢,怎么会这样呢呜呜呜。”周妈妈喘的上气不接下气,大滴大滴泪水滚落在地毯上,哭的就像个三岁的孩子一般。


 

周爸爸叹了口气,心里念叨着还是瞒不住她。揽过妻子的双肩,把她抱在怀里。


 

“我就这么一个儿子,以后别人可怎么看我啊。”周妈妈眼泪止不住的流,淌湿了大片的衣襟。


 

“你也别太难过了,儿子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你应该开心不是吗?”


 

“那是个男的啊。男的和男的,难道可以在一起吗?”


 

“可以的啊,只要相爱,为什么不可以呢,难道就因为性别就要歧视他们吗。我以前在国外留学的时候,身边同性恋的情侣多了,他们跟常人没有区别,他们就是正常人啊。”


 

“他们没有错,错的是这个社会包容性太小了,他们应该得到尊重。”周爸爸语重心长的劝到。周妈妈哭的够了,开始渐渐冷静下来,随后拿出手机,给周泽楷打了电话。


 

周泽楷当众表白江波涛的时候就想到有这么一天,挂了妈妈的电话,母亲的声音还带着哽咽,怕是才哭过。江波涛坐在他身边,刚刚到对话他全部都听见了,这条路太难走,一关又一关的关卡,最后很多人都望而却步。周泽楷握住他的手,手心上的汗交融在一起。“紧张吗?”


 

“不紧张,有你就不紧张。”


 

“吓说,汗都出来了。”


 

“那明明是你的。”





 

07

同性恋在中国终于合法化。


 

花开几年,终成硕果。


 

周围的人都多多少少跟周泽楷说过还不赶紧和江波涛扯个证,就连自家父母亲,在自己回家的时候盘闻到怎么还没领证。周泽楷只是笑笑说着没时间去民政局,母亲碗筷一放,气他真是不成器,委屈了小江这么久。周父乐呵的不行,打着圆场说到儿子可能就想给人家准备个惊喜,让她别急。周母闻言,眉毛一挑,恨铁不成钢道周泽楷你在这样磨磨唧唧的,小江马上跟别人跑了。我这辈子只认他一个儿媳,换别人我可不承认。


 

周泽楷尴尬的笑笑,心里念叨着自从母亲认了江波涛后,自己就活在金字塔的底层。临走的时候被母亲塞了一大包的东西,挨个嘱咐道“这个是小江爱吃的卤鸡爪,他上次跟我聊天是说喜欢吃,给他卤了点。下面那个给你们包的饺子,都是玉米肉的,小江爱吃。再带两个苹果走,人家今天才拿来,甜的很,你带回家给小江尝尝,要是喜欢吃,在管我要。”


 

“那我呢.......”


 

“你先把人给我套牢了再说吧,下两周我在没有看到证,你可以不用回来了。”周妈妈把周泽楷送到家门口,念念有词。


 

周泽楷回家的时候江波涛正缩在沙发上补着番剧。周泽楷把东西放在料理台上,走过去把他圈在怀里。


 

“看什么呢。”


 

“一部老早的动漫,你看那个角色像不像孙翔。”


 

“嗯,不像。他比较聪明。”周泽楷给江波涛削了个苹果,塞进他嘴里。江波涛乐不可支,嚷嚷着要打周泽楷小报告。周泽楷揽过江波涛把他圈在怀里,脑袋枕在江波涛的颈窝,毛茸茸的蹭了蹭。


 

江波涛吃完苹果的手在周泽楷刚洗的裤子上蹭了蹭,抱着收下来的换洗衣服,溜进浴室。


 

“洗完澡就是舒服。”江波涛哼着小曲,头发上挂满了水珠,见着周泽楷盘坐在床上,手里拿了一个小包。


 

“这是我的银行卡,密码你生日。这张是里面有点积蓄,密码还是你生日。这张是工资卡,密码还是你生日这是房产证,身份证.......”周泽楷从小包里一张一张的拿出来,放在江波涛面前,见江波涛还杵那没有反应,把人拦腰抱在怀里,给他裹紧被子。


 

“你这算什么呀。”江波涛把头闷在被子里,闷声闷气的,细细听来还有点哽咽。


 

“求婚也太草率了吧。给我认真点,要不然我可不答应。”


 

“那,江先生,愿不愿意和我扯个证。”


 

“荣幸之至。”





 

08

从民政局出来的时候,周泽楷还恍若隔世。这一天来的有点突然,让人措手不及。没理由的鼻头发酸,甚至有点想哭。他以前特别不能理解偶像剧里男女主领完结婚证为什么总要掉眼泪。现在,自己也和他们没什么两样。


 

江波涛心情到是挺好,哼着小曲,举着结婚证找个姿势打算发个朋友圈。看着周泽楷还站在门口,冲着他招招手。


 

“想什么呢?”江波涛笑问到


 

“想”周泽楷突然拦腰抱起江波涛,惹得他一个机灵,急忙搂住周泽楷脖子,深怕自己从他怀里掉下去。


 

“我爱你。”


 

两块落地的拼图,终于在这一刻完完整整的合而为一。


 

在经历了无数的洗礼过后,我的身边还是你。


 

从今以后,我的身边依然是你,也只能是你。





 

09

周泽楷提着打包好的汤包和馄饨打开自家大门,把早饭给他放微波炉里微微加热,起身去了房间。


 

江波涛躺在床上刷着抖音,笑的上气不接下气。见周泽楷回来了又把脑袋蜷进他怀里蹭蹭。


 

“怎么这么早就醒了?”


 

“你走的太早,被子不热了。”周泽楷顺势先开干脆钻了进去,把江波涛往自己怀里带。刚睡醒的江波涛身上暖融融的,抱着舒服的紧。


 

“你身上好冷,给你捂捂。我早饭带来没。”


 

“带了。”


 

“没别的话跟我说?”江波涛推开周泽楷,玩味的看着他。


 

“生日快乐。”周泽楷低头吻住怀里的人,再他肩窝那蹭了蹭。


 

“礼物呢?”


 

“汤包,小馄饨......”


 

“还有,周泽楷一个。”




 

谦亭的碎碎念

我最最最最爱的江波涛生日快乐!

期中考试期间死赶慢赶终于肝出来了,其实想平平淡淡的写写周江在一起那么多年经历的事,结果,文笔太差不知道吹了什么玩意。

时光这首歌我还是强推的,一直很喜欢歌里面一句“谢谢你小小的爱,陪我走过漫长的青涩”我觉得这句话真的太适合周江了,也算是写这篇的契机吧。

最后祝大家食用愉快,我继续失踪啦【学医狗期中伤不起】

寒假要有空的话,我就开长篇啦!









评论(4)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